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亚洲通

市住建局荣获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先进集体

  • 发布日期: 2024-04-15
  • 来源:
  • 访问量:1


近日宿迁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23年度全市河湖长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市住建局荣获全市河湖长制工作先进集体郑帅获评全市河湖长制工作先进个人。

2023年,市住建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河湖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明确河湖长制工作职责任务,大力推进城镇生活污水收处能力提升工作,全力提高城镇供水服务水平,持续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压紧压实履行好副河长单位职责。一是结合雨污分流改造三年攻坚行动,全市完成9个提质增效达标区建设,完成总投资约6亿元。二是先后完成湖滨新区新源污水处理厂技改、经开区污水处理厂新建、宿城区王官集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新增城镇污水处理规模5.22万吨/日。三是结合道路改造、水环境整治等项目,同步配套管网100公里,排查管网800公里,不断提高污水收集处理水平。四是创成全国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治理重点城市,积极探索供水管网漏损治理新模式,已开工子项目36个,完成子项目11个,完成投资约1.6亿元。五是指导各地完成供水规划修编工作,组织开展供水安全检查和水质监督检测工作,并按季度公示水质结果,全市自来水厂出厂水、末梢水合格率达100%。六是指导、监督县区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成果长效机制的建立,巩固整治成效,并向消劣目标稳步推进。七是履行好副河长单位职责,做好责任河道日常巡查检查工作,压紧压实县区河长责任,完成“一河一策”修编工作。

2024年度,市住建局将进一步明确河湖长制工作职责任务,全面推进中心城市西南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扎实做好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履行好供水行业监管和城市节水管理职责,进一步提升河湖保护治理能力,努力打造“幸福河湖”,全面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