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亚洲通

发展大道运河桥“靓”出新颜值

  • 发布日期: 2024-04-11
  • 来源:
  • 访问量:1



为推进城市品质提升改善城市出行环境,近期,市住建局实施了发展大道运河桥出新工程为桥梁穿新衣。

发展大道运河桥作为我市重要的城市纽带,横跨京杭运河,于2005年建成通车。经过多年使用,该桥梁出现伸缩缝断裂、两侧栏杆锈蚀、人行道板砖脱落等问题,严重影响其运行安全和景观效果。


运河桥施工照片

经多次现场查看及技术论证,决定在铲除原有涂装的基础上,重新喷涂耐久性较好的乳白色金属氟碳漆,同步拆除两侧破损严重的人行道板砖,重新铺设石材。该工程历时45天,投入施工人员90余人、运输车5台、发电机组6套,累计出新桥梁护栏长度约3900米、人行道板砖5817平方米、更换伸缩缝40米。


施工前后对比图

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靓丽、安全的出行环境,本次出新工程接入了我市城市生命线安全监测系统,实现对该桥梁的24小时实时监测,让市民走上风景美、观感佳的“放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