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燃气工作专班召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 发布日期: 2024-03-28
  • 来源:
  • 访问量:1





为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相关燃气事故教训,持续巩固全市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成果,全面部署当前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工作,3月26日,市燃气工作专班召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部署推进会。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区设主会场,三县设分会场。市燃气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市住建局副局长梁忠生主持会议,市燃气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各县、区(功能区)燃气工作专班、各燃气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家及省燃气工作专班相关会议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等文件精神,通报了3?13燕郊燃气爆燃等相关燃气事故案例,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支队、城管局分别围绕推进本行业领域2024年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相关县区和燃气企业作交流发言。




梁忠生就下一步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吸取近期相关燃气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拧紧扣牢燃气安全责任链条,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二是要深化专项整治任务,抓牢抓实燃气安全监管关键环节,盯紧“气、瓶、阀、管、网、环境”六大问题,精准施策、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构建长效监管机制,持续优化提升液化气市场整合成效,健全燃气企业风险分级管控机制,大力推进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燃气专项场景建设,推动燃气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